我已授权

注册

人社部:委托投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达8580亿元

2019-01-25 02:15:0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易永英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昨日表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运营取得比较大的进展。

  2018年全年,委托投资的省份和基金委托规模都进一步扩大,截至年底已有17个省区市委托投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580亿元,已到账资金6050亿元。在这17个省区市里面,有9个启动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委托投资,合同金额是773亿元。

  卢爱红介绍,委托投资、到账资金都有比较大的增加,特别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工作已经取得了实效。去年,人社部还会同财政部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委托投资工作。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制定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明确了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享受免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印花税先征后返等优惠政策,有力促进了基金的投资运营,为基金的保值增值发挥了很大作用。

  卢爱红表示,下一步,人社部将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基金投资运营工作,同时加强监管,推动实现保值增值。强化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稳步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运营,积极推进落实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增强社保基金支撑能力。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