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20年养老金会16连涨?企退人员涨幅如何?

2020-01-10 00:35:46 和讯名家 

  最近,有很多老年网友,纷纷提出问题,2020年我国的养老金还会16连涨吗? 作为企业退休人员,我们能多涨点养老金吗?

  对此,我们希望广大老年朋友放心,2020年国内养老金16连涨,基本上没有悬念。

  至于养老金涨多少,那要等到今年3-4月份,经过人社部、财政部等讨论之后,才会向社会公布,希望大家耐心等待。

  实际上,政府部门的各项支出都是要有预算的,养老金增长是要有计划的,就在去年12月底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已经明确要继续提高全国养老保障水平。

  那么,国家为什么要这么早就开始考虑给企业退休人员增加养老金呢?

  首先,由于猪肉价格的快速上涨,带动了其他商品价格上升。国内物价上涨幅度过快,11月份CPI涨幅达到了4.5%,远超3%的警戒线,预计12月CPI数据会有所回落,但仍在4%左右徘徊,既然物价上涨这么快,养老金今年涨幅要同步跟上,才能保证退休人员生活质量不失。

  其实,早在2005年国家在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时候,就明确要建立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

  国家要根据社会平均工资增长情况和物价变动情况,对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进行适时调整。只要物价上涨,社会平均工资在增长,每年职工养老金就会增长。

  再者,去年受到国家财政补贴支持,国内养老基本保险收支基本平衡,还略有盈余。从目前情况看,养老保险基金有远忧,而无近虑。

  前些日子,有社保官员提出,准备将10%的国有资产充入养老保险基金。再加上,社保基金在对外投资中也获得盈利。所以,今年给企退人员涨工资是一点问题都没有。

  最后,尽管2019年国内经济总体呈现下行趋势,但实际上中国经济去年能保持在6%以上的增速也是难能可贵的,这样的经济增速在全球也是取得不错的成绩的,要知道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也不过是在3.2%左右。

  所以,为了让退休人员也能享受到国内经济增长的硕果。我们国家也一定会给退休人员加工资。唯一区别是,近几年退休人员工资增长幅度少了,只有在5-5.5%之间。不像在2015年之前,国内经济高增长,所带来退休工资的10%以上增速。

  至于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是否能多涨一些?据我们所知,去年一般各省养老金调整水平是,企退人员调整在5.5%左右,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幅度在4%。

  同时,会对生活在贫困地区的退休人员,以及65岁以上的退休人员的工资做了适当的倾斜。主要目的就是“控高,抚平,提低”,这样可以拉近退休人员收入差距,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不执著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